leaf13

【无限恐怖】【楚郑】如果猛鬼街3后郑吒没能复活

正好翻硬盘翻到,搬运一下早年贴吧时代写的一篇,自己都快忘了这个坑,也不记得标题了,随便起一个

内容大概是猛鬼街3后郑吒没能复活的假设,以及真假郑吒的梗,算是脱离原作的衍生,有些平行世界

——————————————————————


(一)

 

一直到看见那个男人时,郑吒才真正意识到,事情大条了。

 

那个有着眼熟到令人心惊的面容的男人,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散发着一股奇特的熟悉气息,郑吒两眼直盯着他,像要用目光将之击穿,可终究是徒劳无用。

 

丹凤眼,远山眉,薄唇挺鼻……几乎是与自己相似无二的五官。只是郑吒脸上有条显眼疤痕从右目处直拉向左颊,穿过两道俊眉,本应被毁的整张脸却没有因此失色多少,象征戾气的疤痕不显丑也不显暴虐,反而使得整个人硬气不少。

现在有着疤痕的男人看着面容光洁的另一人。他们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庞,谈吐举止间却是相差甚远。

 

看着这个看外表堪称完美的男人,不知怎么,郑吒觉得有些不适。

 

这感觉就像是一只神来右手将郑吒从他的世界里拉出,然后在他面前摆上一盘DVD,里头放着他熟悉的故事情节与人设,上演着他的人生戏剧。

只是那个主角并不是自己。

他已成局外人。

 

简直是……荒诞又可笑。

 

“看清楚了?那么现在可否解释一下,你到底是打哪冒出来的?”

从两人照面以来静默了一段时间的主神空间陡然落下一道脆生生的女音,郑吒木然转脸看向声音的来处,他的双眼似乎被陡然刺痛。

 

那是一张铭刻在心头的脸蛋,无数个日夜他曾回想着这稚气未脱的面容,才有了努力活下去的动力。

而现在,他正被她冷声质问着。她的身边围着一圈人,他们以同样怀疑又冰冷的目光审视着他,站姿带着小心警惕,动作间仿佛对敌一触即发。

那样的神态落在郑吒眼中,好似自己正被上演着一场无声的绞刑。

 

他张了张口,发现竟是无话可说。

又能说什么呢?该说的之前都说了,只是他们都不相信。那些他曾同生共死的朋友、同伴、队员,那些他曾视之如命的人,他昔日的伙伴,不信他——

 

“看他脸上那道疤痕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

“可笑,居然还有脸自称是中洲队的队长。”

“队长就是队长,什么时候轮到这种杂牌货来冒充了。”

“我心目中的队长,只能是那一人。”

“队长是最完美的。”

“谁也不能代替队长。”

 

……

 

前一刻情节历历在目,百口莫辩的他听着熟悉的同伴们说出他从未从他们口中听过的陌生话语,他们在全身全心表达着对那一人的崇敬与钦佩。

郑吒想在他的记忆里这些家伙可不会这样。他们会笑他,闹他,轻松放荡,有话直说,毫不客气,才不管队长二字。

 

然而不待他多想,那帮蠢孩子就得瑟地请出了他们口中的那个独一无二的队长。

再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与自己浑然相同的人噔噔蹬华丽出场,堂而皇之地站在他对面,以本应是他拥有的身份与他相见。

 

就像一面镜子,只是从平面变作四维。

 

程啸喃喃道:“说实话,细看之下,他和队长还挺像。”

“当然像,不,除去那道疤,根本就是一模一样。”身形玲珑的少女抚着下巴思考道,“难不成,他是队长的自小失散的亲兄弟?”

“樱空,最近你看的言情小说都太狗血了吗?”詹岚摇摇头,“再说,若他真是队长的兄弟,那我们可是会很困扰呢。”

 

郑吒没留意他们的话,他想这情节似有些熟悉。他第一反应是揣测对方是否是复制体。可他又立刻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那个复制体的他,脸上有一道与他相反的对应的疤痕。而面前之人脸上,光洁如斯。

 

开玩笑,这人才不是复制体。

若真是复制体倒好了。

 

“你看上去有什么困扰,可以跟我说说么?这里是中洲队,我是队长,或许可以为你帮一些忙。”

郑吒听他这么说道。

 

大方有礼,沉稳冷静,不像其他人那样直白地对他露出敌意,无视本应由相貌上的相仿而引起的惊诧,反而是包容地看待,温文地伸出援手,又以三言两语不经意展现其所有的权利与实力,刚柔并济,气势十足。

不管这其中有几分真实几分虚假,郑吒想若换做他人,想必已在这一刻对他心服。

如果是自己,许是急吼吼地拎着把虎魄刀站于一旁,半点气势也无。

这么看来,也难怪那群蠢孩子对这人如此死心塌地。他当真是比他优秀很多,比他完美很多。

 

可是……

 

我是我,他是我,我不是他,那我是谁。

 


(二)

 

虽然实力在经历了越来越多场恐怖片后得到不断提升,郑吒的心里,其实从未真正平静过——数亿年前的强大“圣人”尚且会灭绝于世,何况他们这些苟活于圣人所造主神空间中的平凡人。

所以,即使在生死轮回间早已度过了不少动魄惊心,积累了不少经验心得,又或者已积累了上万奖励点数,对换了各种高科技未来武器与自身能力的强化……郑吒依旧觉得生死未卜、命运难测。

就好比现在,现实与回忆交错着摆在眼前,有如浩渺烟海席卷而至,迷迷蒙蒙,真真假假,难以分清。

 

郑吒不知道这是否又是主神的刁难,还是哪一部恐怖片的考验。

脑海中最新的记忆停留在猛鬼街三末。那真是前所未有的绝望与无助,眼睁睁地看着同伴们一个个消失于眼前,如何也再难记起他们的存在,却又告诫自己不能忘记他们。深深的无力感在那一刻侵蚀了他的心,那一刻,郑吒再度意识到自己的平凡与弱小,这是再多的身体强化也难以弥补的。

在强大的精神压迫、情感召唤之下,他与他们都一败涂地。

心魔是难破,可这不是理由。他们没有无坚不摧的心性,每一个人都有心灵漏洞。

无可奈何。

 

最后的最后,他在复制体面前以虎魄刷起了一片白色剑雾,然后整个人跳入到了那剑雾之中……

再睁眼时,他已不知不觉来到这个物是人非的主神空间。

 

一定有哪里不对。

 

郑吒知道,自己当初的举动,无疑就是送死。

虽然在复制体面前豪言壮语了一番,还留下了口头战书,可在强了他不止一倍的复制体面前,他终究是实力不足,力量太弱,差距悬殊,即使负隅顽抗也不过是无用功。

然而,他也不是盲目找死。

他的这个行为,一则是为了冲破自己为了活下去的执念以突破心灵漏洞,运气好的话,或许可以离开猛鬼街这部恐怖片;二则,就算真的死了,他也想赌一把,他赌他的伙伴们会想方设法复活他,他赌复活十字章的效果不会与复活真经相重叠。

这可以说是最大胆的假设,最慷慨的豪赌。

郑吒并不是一个果断的人,相反很多时候他常常优柔寡断,过多的人情味抵挡在抉择的道路之前,让他的判断变得迟缓。说好听点是顾全大局,说实在点就是舍不下。

曾经的他太天真,总想着一个人都不能死,想要自己与大家一起活下去。可这想法恰恰反映出人的自私。说到底,真正想要活下去的是他自己。因为,只有众人的共存,才有足够的力量与整个恐怖片世界相抗衡。

人都是社会性动物,不像孤独而行的头狼。由于弱所以要团抱,由于弱所以没有足够的勇气靠一个人战胜孤独、战胜一切。

在猛鬼街中以自己意识为核心构建的世界里,他遇到的那个复制体,让他认识到了自己与恶魔队的他的差异所在。舍得与舍不得,执念与放得下。复制体因为没有这样的顾忌才能肆无忌惮地愈发强大,而自己没有贯彻自己想法的力量,偏生还都舍不得。舍不得,所以得不到。

想通这一点后的郑吒,一瞬间发现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那么简单。他依旧想要活下去,但他现在已经知道,自己还有比活下去更重要的事情。

——打败复制体的自己,或者说,那不算打败,而是让复制体的他获得解脱。

这道理就跟解铃还须系铃人一样。

他想站在与复制体同等的高度,再带他离开那苦痛的深渊。就是这样的信念,让他毫不犹豫的跳入了虎魄刀刷出的白光中,湮没殆尽。

可以说,每逢关键时候,郑吒往往比任何人都要大胆。

 

只是那时候郑吒想,如果自己能够再度睁眼,也应该是在神鬼传奇的祭坛上。

就算没有他的尸体,只需付出8000奖励点数和一个B级支线剧情,就可以在祭坛里使用复活真经向“主神”兑换复活。郑吒的奖励点数与支线剧情是中洲队最多的,活下来的队员不可能愚蠢到选择在主神空间复活郑吒,可他偏偏出现在了这里。

上天和他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他的队员们显然忘了他的存在。更蹊跷的是,还多出了那个人,代替了他的一切。

 

初一照面,在“势”这一层面上他就输了许多。

想到“势”,他不禁想到另一人。郑吒再一次环顾了一圈在场众人,零点、王侠、张恒、程啸、齐藤一、刘郁、罗莉,以及有着和他一模一样长相的不知姓名的男人……没有,没有那个男人。没有楚轩。

郑吒莫名地感到一阵心慌。他下意识地抬起手抚了抚胸口,将这股情绪生生压下。他明白,在如今的情势下,自己不能露出丝毫情感迹象在脸上。

即使他的记忆只剩他自己,他依然想要去相信。

因为那记忆太真实,太深刻,好似触手可及,难以丢弃。

 

郑吒长时间的出神让气氛有些尴尬,自称是队长的男人又走近几步,微笑着看着他道:“忘了说,我叫郑咤,叱咤风云的咤。能请教你的姓名吗?”

郑吒此刻已经没有再惊讶的力气,他抬眼,看着对面那张自己的脸,一字一顿慢慢道:“我叫郑吒,郑成功的郑,哪吒的吒。”

话音方落,一众人嘘声一片。

程啸忍不住嚷嚷道:“喂喂,这位兄弟,就算你长的和我们队长再像,也用不着连名字都模仿吧。”

“我不会模仿任何人,名字是我的父母给我起的,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有变过。郑吒就是我,我就是郑吒。再说,我有必要去模仿他人吗。”

“喂你……”程啸不服气地冲上前,却被一只手拦住,抬起手的男人静静道:“程啸。”染发的英俊青年闻言,撇撇嘴,还是退下了。

 

虽然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对现在发生的所有事见怪不怪,郑吒还是忍不住挑了挑眉。

程啸是个怎样的人他再清楚不过,或者说中洲队被他复活过的成员他都万分了解,不然也不会出现猛鬼街那一场凌乱大梦。要知道程啸这人,表面上说话做事总好像不计后果一般,每每出言不逊惹得赵樱空和詹岚对他拳打脚踢,却还死性不改。更让人无奈的是他面对楚轩时也常常不知轻重,就算事后被楚轩算计得再惨,回过头还是不自觉地用着自认为没人听到,实际上别人听得一清二楚的嗓门说着楚轩的坏话。

想到这,郑吒忍不住冲着程啸一笑。后者的反应却是活见鬼似的,面部僵硬着愣住。郑吒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如今这样服气于人的程啸,由不得不让他吃惊。

从报出名字起,他就一直在观察面前这个人的表情。找常理说,一个人遇上另一个长相相同的人,再知道两人的名字也相似的紧,他不认亲不一起抱头痛哭也就算了,好歹也要流露出些许惊讶吧?可郑吒根本没有看到对方有丝毫表示讶异的表情,反而是一副淡定自如的神态,明明白白地表达着“哦我知道你名字了”。就这么简单。

一拳打进棉花堆里,这感觉肯定不好受。要说是因为对方心性沉稳,不动声色,似乎也说得过去。可郑吒总觉得对方像是早知如此一般。

他不禁起了一丝怀疑。

 

至今的一切都那么的诡异无常,没有道理可循。

郑吒想,这事多多少少和这人有关,这个莫名其妙代替了他一切的男人身上的嫌疑最大。

他自然不会就这么认输。

 

自称名为郑咤的男人点点头道:“真是巧,我们俩相像的地方有很多。不过,身为中洲队队长,我毕竟要尽一些职责。所以该问的还是要问,请你告诉我,你是谁,什么身份,来这里有什么目的?”温和的语气中透着锋芒,含笑看过来的眼神不带一丝温度,真正是所谓的笑里藏刀。

郑吒目不斜视的看着他道:“我是郑吒,也是一名队长,我的小队名字也叫中洲队。我不知道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我知道,这里至少有属于我的不能丢弃的记忆。我想我是来找回它们的。”

“那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一觉醒来,以为会看到我的队友,想和他们一起同往常一般交流训练。但是我没有遇见他们,反而碰到了你的队友。最后再遇上你。”

“你的理由很像回事,不过兄弟,太过自欺欺人,对自己可不是一件好事。”

“我知道我在说些什么……这方面的事我不想多谈。能否给我一个房间,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之前郑吒已经观察过,如今的中洲队,加上沉睡中的詹岚、赵樱空、霸王与萧宏律,在主神空间总共十二间房,没有更多的房间。看来多出一个他,并不在主神的范畴之内。

沉睡之人的房间自然进不去,而看在场人的态度,似乎是没有让他一起同住的打算。

“既然你人在这里,就算是中洲队的一员了。所以我是不介意让你住进来的。”郑咤摊摊手,“可是,你也看见了,有我家萝莉在,可能不太方便。”

他这话说的冠冕堂皇,却又底气十足。郑吒自是不愿与他多相处,也懒得与他多废话。只是看着罗莉藏在他身后的样子,心里一沉。

 

正在这气氛尴尬的当儿,主神广场上一扇房门被推开,众人都下意识地回头,郑吒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抬头跟着看去。

一个右手拿着鲜红苹果,面上戴着一副样式独特的眼镜的面目平凡的男人,踩着规律得好似精密计算过的步伐向他们走来。

郑吒的心忍不住跟着男人的脚步跳了跳。

楚轩!

他想和平时一样走过去拍拍那个人的肩,随意地叫他,然而他张了张嘴,却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程啸上前打了个招呼道:“哟,大校。”

楚轩环视了一圈,推了推眼镜:“什么情况?”

“如你所见,我们多了位特殊的朋友。”郑咤搂着罗莉笑眯眯道,“事情有些麻烦呢,楚轩,交给你了,我先走一步。”

楚轩不做声的看了一眼零点,被目光扫到的男人便上前事无巨细的将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通。

张恒摊摊手道,“哎,军师,你说这如何是好呢。”

“让他住我房间。”几乎没有任何迟疑,楚轩直接做出了决定,然后走向主神。他本在房内研究实验,出房门不过是为了兑换材料。

“哎……哎?”剩余的众人呆滞一片。要知道,他们的军师从轻易不让任何人进他房间。

然而楚轩已经从主神那里兑换好了他想要的东西,顺手将手中啃完的苹果核往某个方向一扔,面无表情道:“很好的实验材料。”

一句话让众人直接无话可说。

而被苹果核准确命中的某人,摸了摸脑袋,在众人或同情或幸灾乐祸的表情下,慢慢,慢慢地露出了一个傻笑。随即带着这样一个愚蠢的表情,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至于来这里后的一切不顺心之事,在见到楚轩之后,都已被他暂时抛之脑后。

他知道就算其他人都不承认他,唯有楚轩不会在意这方面。所以见到楚轩好似吃了一颗定心丸,他相信这个男人可以帮他解决一切。

就像过去的每一时刻一样。

 

事态似乎转变的有些突然,之前争锋相对的氛围居然被这么一出小小的插曲给冲破。紧张严肃的感觉急转而下。

程啸留意到郑吒脸上的笑容,犹豫片刻,还是出声叫住了他道,“喂,那个……方便起见,叫你小郑如何?”

郑吒停下脚步,心情很好的回头冲程啸笑了笑:“可以。”

“……记得一起来吃晚饭!跟着那个实验狂你很有可能饿死在他房间的!”

“啊,说的也是呢,多谢了程啸。”

 

“其实……他给人感觉挺好的。”程啸摸了摸鼻子,似乎在掩饰什么,“我也不知为什么,刚才一时冲动,有些话就这么说出去了。啧,一定是他的长相的原因!”

“你在后悔。”零点淡淡的总结道。

“谁后悔了!感觉是好人又能怎样,小郑的出现很可疑不是吗?”

“可疑?”零点表示赞同地点点头,然后嗤笑一声,“是可疑,都叫他小郑了。”

“说了是为了分清楚!”程啸吼。

张恒笑着拍了拍程啸的肩,“好了好了,你今天是怎么了,他又不是大美女,犯得着这么激动嘛。”

程啸侧眼看他,“张恒,你小子是故意鄙视我的人格。”

 

楚轩和上门,回过身。

“现在,郑吒,把你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我。”

 

 

(三)

 

如果没有郑吒这个人,世界会怎样呢?

如果他从一开始就死了,中洲队又会如何继续下去呢?

地球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停止运转,郑吒一直清楚的认识这句话的意义。

所以,即使他曾拥有过四级基因锁甚至以上的力量,也从不会自命不凡到认为自己的存在有多独一无二。

 

猛鬼街一役之后,主神空间里各队的纷争并没有因此而落幕。

旧的人去了,新的人再来,循环往复,永无止尽。

 

郑吒死了,赵樱空詹岚萧宏律霸王进入了沉睡。然而,即便如此,中洲队剩下的队员们还是要开始新一轮征程。

在这个残酷的主神空间,每一个人的接受能力都在无形中大幅度提高。

 

那时中洲队的每一个人都想,只要还有复活真经,复活队长就还有希望。

然而主神世界的规则永远是那么残酷。

已经用过一次重生十字章的郑吒,竟然不能站起于神鬼传奇的祭坛。

那次饭桌上众人都不愿去相信的猜测,一语成谶。

 

在那之后,整个中洲队都陷入了一股难以言喻的低潮。

直到这时他们才发现,郑吒的存在对于他们来说尽是如此重要。少了他,中洲队就少了一份生气,黯然失色。

同样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的楚轩,在判断出小队战斗力有史以来的低下时,擅自做了一个决定。

——中洲队可不能因此一蹶不振,既然没有郑吒的中洲队是一支死队,那就创造一个郑吒。

 

“所以刚才外面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其实只是个人造人?”郑吒听到这忍不住跳起来冲楚轩大叫,当然,这种事,放任何人身上都是难以接受的。

“是。”楚轩说,“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了……现在要分析的是,你是否能随我们进入主神空间。”

与楚轩一番简短的交谈后,郑吒才知道,楚轩是这一群里唯一一个记得自己存在的人,也是唯一知道郑咤是个冒牌货的人。

楚郑与他的对话中没有什么保留,而郑吒方才也将自己所知的一切和盘托出。

这番交流后,两人沉默很久。郑吒终于忍不住开口道:“我有点怕,楚轩……我……”

“怕什么。”楚轩回过头,面无表情的看向他。

郑吒看着这熟悉的没有感情的脸,却莫名的觉得心态平复了下来,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他只是慢慢的说道:

“我怕……我怕我在这个世上的痕迹都被消失,怕我的存在只有我自己知道,就像一个天大的笑话一样,好似一切都是我自己臆想出来的,可偏偏我又觉得那么真实。明明我应该相信自己的记忆,可为什么我却逐步被现实所击垮……我看不起这样的我——连自己都不能彻底相信,还谈什么收回一切,真是可笑至极。”

 

“就像《猛鬼街》那次,一个个人消失,什么都不留下。我发疯一样的想把他们的名字留在纸上,可是在主神的限制下办不到。只剩下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他们的存在,拼命回想着关于他们的形象,却也在自己不能控制的情况下慢慢忘记。”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楚轩。只有你自己记得,别人都忘记了。整个世界都好像与你隔离,你似乎被单独划分出去。心里陡然落空,整个身体迅速冷了下去。”

 

“我怕我像那次一样,再次忘了所有,最后把自己也忘了。在只有我记得我自己的情况下,再没有人知道我这个人,那么我的存在是真的成了幻影浮空了。”

 

“其实,和那个人比起来,我还真的是一点用都没有啊……”

 

“不,”楚轩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絮絮唠唠,“谁说你一无是处了?当然,你如果真要那么认为,我也懒得跟你多说。”

“我……”

“你既找我说了那么多,就说明你心里还有有不甘,真正心灰意冷的人不会像你这样。你有胆量,有魄力,有头脑,应变力强,决断力高……”

郑吒猛一抬头,声音里透着股诧异,“楚、楚轩,你说的这个……是我?”

楚轩推了推眼镜,继续一本正经道,“而且能够表达对我的信任、听话乖巧、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

“你确定你这是在夸我不是损我?”

“我有夸你吗——凡人的智慧。”

“……”郑吒选择闭嘴。

 

再次集合于主神空间的广场上时,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场景,郑吒忍不住感慨一句人生如戏。

 

主神空间的广场正中央,代表“主神”的光团愈发耀眼,光芒强烈仿如日轮直照而下。二十道光柱倏然出现,围绕着整个广场形成一个圆。

所有人的脑海中都响起了同样的声音。

“三十秒内进入光柱,转移目标锁定,生化危机五开始传送……”

 

 

(四)

 

“生化危机五?”

“生化危机……不是只拍到四吗?”

“等等,难道说,在我们来主神空间之后,现世中,《生化危机》的系列影片已经拍到第五部了?”

“所以说,主神的片库,其实是在一直更新的。”

 

楚轩淡淡的扫了郑吒一眼?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了……没有什么马修·艾迪森,没有卡普兰,没有瑞恩,只有主角爱丽丝还在。即使它是《生化危机五》,但是电影背景前后联系着的是生化系列电影的大概,而非主神空间中被我们所影响所改变的世界。所以,不管我们之前将《生化一》的剧情改变成什么样,现在的这个生化世界已经不是我们待过的那个生化世界了,这是一个全新的,根据原本《生化一》结局延续而下的世界,是现世新创造出的电影。总而言之,如果这次能再回到主神空间,我们回到旧片的列表上会出现两个生化危机。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多一个可供探索的世界只对我们有利。我们该庆幸现实世界的新电影与主神对于片库的及时更新。”


——————————————————

TBC

存稿就到这里没啦


当初假设的这篇文的背景:主神空间中的主神空间

即:主神让他们进入的这部恐怖片,就是以他们现在的世界为背景所创造的所谓电影,所以这个电影也可以说是主神对他们的一个骗局。让他们分不清哪个才是真实的现实。这就是最大的恐怖。

通俗点讲,就是,张恒所写的无限恐怖中的他们进入了无限恐怖。

循环穿越。

 

那么这个假郑吒也可以解释为是平行世界的另一个郑吒,他也是郑吒,但已经不是现在的郑吒。

 

 再就是“如果郑吒复活不了”梗:

是脱离原著的原创剧情走向,这里郑吒的设定为猛鬼街三之后,神鬼传奇,复活不了郑吒,大家回生化2去寻找伞公司复制的郑吒相关资料,于是无意中来到了生化5。

假郑吒也就郑咤的野心在不断扩大,夺得了本应属于郑吒的一切之后开始不满足于此,他还想替代楚轩的低位一人坐两人位,因他却是能在这点上做的比郑吒更好他有不错的智慧,其实他和罗莉一样,本应是无辜之人本是可怜人

大概是这么一些设定

9年还是10年前的东西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eaf13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嗑冷CP的产出小号